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影評|美女與野獸(3D真人版)

一直以來我都是美女與野獸的忠實粉絲,我想沒有人像我看了那麽多次,有朋友會笑我是個大細路,或許他們不明白,每個人都總有一些自己喜好吧!我喜歡的,就是它的畫功、出色的故事編排及音樂,以及帶來的訊息。



今次的真人版,實在期待以久,可能原著太好了,看過後卻沒有什麽驚喜。女主角Emma Watson無疑是靚女一名,但找她來飾演Belle確實有點相榷,Belle的氣質是成熟及溫柔,但Emma給人感覺挑皮,充滿少女味,而她的樣子美豔又帶點高傲,不太像Belle那種農村純樸的美,這點與原著有很大差異。如要我挑的話,我認為Anne Hathway最能勝任,她那自然的棕色頭髮、深啡色的大眼和清純的臉孔,帶點innocent,完全能把Belle的氣質展露出來。



這套電影把原著的故事情節原原本本複製了出來,當中亦加插了不少Detail位,例如故事是以法國為背景,並交待野獸為何變成這樣一個不懂愛人的人、Belle的身世及其母親以及Lefou的同性戀情節等,還加入原著沒有的歌曲,無論人、景、服飾及歌舞均有水準,可惜確實有比原著遜色的地方。


第一個經典位,Lumiere 為Belle 獻唱的"Be Our Guest"時,Belle 跟枱上的食物和餐具完全沒有互動,只是木立的坐著,令整個畫面的人和CG不能融合;


整套電影最經典的一幕,當然是野獸與Belle共舞,原著取鏡頭的角度實在出色,以高空及環迴的角度拍攝,以當年九十年代的CG技術來說,實在超水準,而這套真人版的,效果則比較平實,做不到那種氣勢磅薄又帶點浪漫的感覺,以今時今日的CG技術,實在令人失望。

聽聞迪士尼正在籌備拍攝多部真人版的經典電影,期望會有突破。


所有圖片來源: 綱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